Mandy.

看似一无所有 其实样样都有

 

2020-3-27

前一天晚上的时候心里看到什么来着,突然来临了想要跟阿姨决定打扫一下的心,之前阿姨已经不止一次两次的提过,什么时候你能有时间我们一起打扫啊,这样问,

说实话前几次问的时候我都是反抗的心,我心里面不想打扫,第一次说的时候,很明白的记得我这样想的:不要!我忙的要命还跟你打扫??

第二次跟我说的时候,我心里这样想:哎呀知道了,没时间!

第三次跟我说的时候,我心里这样想:咋又说,你跟ZS说跟我说什么,我工作也不是我想工作的。现在正好健心房的内容开始,这么忙,哪有时间

第四次跟我说的时候,我这样想:你应该跟ZS说啊,执事让我做那就会给我时间啊!应为语言不通,所以我用单词的方式回复了阿姨:zs 问问吧,可以的话,可以

需要说明的是,前三次我都没有回复,都是心里想的。只有第四次的时候回复了,是那样回复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四次问以后大概已经过去一周的时间,星期四的晚上忘记进厨房看到了什么但是心里有想打扫一下的心,但是犹豫了,明天再说吧,今天很晚了,第二天早上刷碗的时候,还是有这个心,然后想从厨房出来跟ZS说一下,今天想和阿姨一起大扫除,可以吗?已经出来厨房的门了,但是又回去了,心里想等一会儿说吧,然后洗好碗坐下来准备工作的时候,决定和ZS说,今天想和阿姨一起大扫除,可以吗?ZS说可以。

上午简单的整理了文件以后,午饭后,马上开始了整理,整理一共进行了四个小时,就是把整个厨房的东西全部搬出来,然后开始擦,刷,洗,从里到外,包括大概十年没打扫过的抽油烟机(前面不知道谁住了多久....没打扫过),全部都打扫,打扫的过程非常的开心,我干的也很用力,虽然汗下来的程度一点不亚于我大量运动出来汗的程度,但是心里面特别特别的喜乐。因为看到厨房被打扫得这么干净,心里真的很幸福

阿姨告诉我:做饭的人,厨房打扫的干净,做饭的时候心情也好,做出来的饭也香。

我也这样认为着,打扫以后放回东西,然后开始整理过期的,很长时间没有用的,还有以后也用不到的,就都扔掉,虽然有没有过期,但是用不到,没用的,就一样也扔到

这样整理以后发现,厨房变大了,空间大了好多。

阿姨跟我说:整理以后好吧,明亮了吧?我说是的,很好,很幸福,很开心,之后阿姨给买了雪糕,吃了苹果其实幸福真的也就这么简单了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打字这里的时候想到的是:我们的心也需要经常打扫,不打扫的话,想法就像灰尘一样积累很多,然后像油烟机的油一样,超级超级难清理,这多么可怕,让人多么闹心

之前的我不想打扫厨房的心,好像我也不想打扫我的心吧,不想整理我的心,过期的,虽然没过期但是没用的,或者放了很久已经开始有味道的,我的心里的这些想法不想整理。所以厨房也不想打扫这样的心出来。但是打扫以后全都是喜乐,我的心打扫以后也全都是恩典。


 
评论

© Mandy. | Powered by LOFTER